中心建成及簡史

匡智粉嶺綜合復康中心是匡智會屬下首個以嶄新理念提供綜合模式服務的單位,中心由社會福利署資助,於二零零三年底建成,為不同能力的智障人士及其照顧者提供一站式多元化的優質服務,為智障人士服務開創新紀元,中心更期望透過不同形式的推廣及教育活動,促進社區大眾對智障人士的了解和接納,達致傷健共融。

請按此下載瀏覽由前粉嶺醫院改建成匡智粉嶺綜合復康中心的脫變過程。

匡智粉嶺綜合復康中心前身粉嶺醫院,位於粉嶺靈山村,整個綜合復康中心分為五座,總面積合共為4,062平方米。中心為提供綜合服務模式,會由專責職員按不同的服務使用者需要而安排合適的服務,包括:住宿照顧服務、日間綜合服務、住宿綜合服務、家庭及社區支援服務、專業治療服務等,以滿足他們及其家人的需要。中心亦設有超卓服務隊及於二零零四年底成立一所專為智障人士、其家人及社區人士而設之社區教育學院。此外,為了紀念曾經為粉嶺醫院作出貢獻的善長,中心設立了一個「歷史文物廊」。

本中心榮獲以下獎項:
 ☆良好工作場所整理計劃銀獎(職業安全健康局)
 ☆僱主金星獎白金大獎(僱員再培訓局)
 ☆匡智至合拍團隊獎 (匡智競步上雲宵2005)

中心已簽署職業衛生約章。



回頁首